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3-05-27 阅读:
打印

5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学校贯彻意见。党委书记王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全方位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一体贯彻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林武书记关于核电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加强对相关创新团队、平台的条件保障和政策支持,加大对二级单位推进科教融汇、服务国家战略、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组织管理和评价权重,集聚五大优势特色学科群服务山东半岛优势,精准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思维能力,全方位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聚焦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双代会”代表提案、意见建议接诉即办和品质校园建设专项攻坚,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有组织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实践能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放,坚决打破“旧惯例”的条条框框,加强对外对上调查研究,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要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鲁蓬远渔028”船倾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委办公室 撰稿:史翔宇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