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高新区相关人员来我校对接洽谈
日期:2023-10-12 阅读:
打印

10月10日,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丁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团结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钱国旗对李团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鲁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积极培育践行“严谨、精益、卓越”的鲁大质量文化,大力发展水利环境海洋等五大优势特色学科群,扎实践行“四个服务”时代使命,积极对接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与区域重大需求,逐步形成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合作交流新格局。希望以此次洽谈为契机,持续拓展务实合作新领域,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李团结对鲁东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黄三角农高区和丁庄街道相关情况。他指出,丁庄街道聚焦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振兴样板,各项产业发展迅猛,构建起了多元化产业体系,希望此行能够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科技小院建设及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等方面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相关人员介绍了农高区及盐碱地国创中心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和丁庄街道相关企业及技术需求情况。

服务地方办公室、研究生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农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盐碱地开发利用、菌菇种植、化学材料、锂电池技术攻关及预制菜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对接洽谈活动为期两天,设置6个分会场,我校各相关学院一线科研人员与农高区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交流。

期间,双方签署《鲁东大学丁庄科技小院共建意向协议》,合作共建食用菌、小麦、玉米、大豆、苹果、西红柿、葡萄、桃子等科技小院。(服务地方办公室 通讯员:聂芳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