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28 阅读:
打印

2月27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学校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寒假务虚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特别是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远彬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形势严峻、任重道远。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时时处处事事谋安全、抓安全、保安全,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要健全机制体制,深入总结各部门各单位安全工作规律特点,探索建立集组织领导、分工负责、安排部署、排查整改、教育培训、分析研判、预警提醒、应急处置、责任追究、条件保障等为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安全工作机制,切实凝聚全校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

就做好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岳远彬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主动仗”,着力深化消防安全特别是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到位,确保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校园和各单位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师生安全感幸福感得到明显提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实工作作风,自觉担负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践行“严谨、精益、卓越”的鲁大质量文化,坚决摒弃不主动不认真、不负责不担当、简单机械粗放等不良工作倾向,真正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师生,确保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共同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鲁东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学校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保卫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