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校长李合亮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日期:2024-03-28 阅读:
打印

3月27日,校长李合亮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党委副书记刘宏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丛涛出席活动。

李合亮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思政课教学的重要性,理顺思政课教学、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和育人实效;二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研究,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培养思政课教学名师,打造形成优势特色发展格局,产出一批标志性高质量教研科研成果;三是形成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的合力,学院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发展规律、教育教学规律研究,着力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培育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政策、经费等各项条件的保障支持力度,形成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育才合力。

李合亮一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专题研究》的课堂授课。走访调研了教授工作室、党建室、教研室、阅览室、藏书室和学生自习室等,了解教学科研保障条件,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现场办公会上,李合亮听取了学院师生代表关于科研、教学、招生、高质量人才培养、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进行了现场办公。各相关职能部门认领了任务并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