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农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队赴滨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日期:2022-08-29 阅读:
打印

作为“新农人”,农学院“温暖行知”乡村振兴实践团队走进中国优质西红柿之乡——滨州市博兴县店子镇的蔬菜大棚、工作车间,走进红色乡村展馆,用所学践真知,用汗水悟学问。

“大棚里温度太高了,需要通风降温;西红柿枝桠过高,可以在这个高度架上线绳,牵引生长。”在40摄氏度的大棚里,专业指导教师孙亚东手把手地教,团队成员挽起袖子,亲自动手,所学立即所用。队长杨富强同学表示,“农学院的学生就是要下地干活,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汗水滴在庄稼里。”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店子镇作为山东省内重要的西红柿产地,近年来通过自主育种育苗,累计增收3000多万元。通过交流学习,团队了解到老师在这里培育了数十种西红柿品种,帮助西红柿之乡的农民实现增收致富时,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生活。

蔬菜大棚里无农闲,实践团队的学生们还帮助农户定植五彩椒、收获芹菜等时令蔬菜,体会劳作的艰辛、感受丰收的喜悦;在富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团队协助进行销售数据和订单整理,帮忙搬运包装箱、打包发售。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团队还在大吾杨村帮助社区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组织村民登记身份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们入户慰问贫困户,看望孤寡老人。(农学院 撰稿:单良 王青 审核:赵丽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