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入选“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
日期:2022-11-09 阅读:
打印

11月4日-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在厦门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开幕,艺术学院教师丛龙的大地艺术作品《四十非石》通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评审,成功入选。

作品《四十非石》以影像为表现手段,借用谐音点明主题,用被海水打磨圆滑的卵石状红砖做表现媒材,用隐喻的表现手法将对象置于不同场景,并伴以旁白阐释,意在传达当今社会40岁左右的中年人的生存现状和心理状态,视角独特,形式新颖,富于巧思,寓意深刻,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为中国而设计”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现已成为中国艺术设计界的盛会,是我国环境设计领域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竞赛。2022年第十届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福州大学协办,秉承“为中国而设计”的理念,结合新时代设计领域的民生关切和社会热点,以环境艺术的“石”营造为主题,把环境艺术设计置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背景和自然环境之中,关注生态、聚焦生活,担当起设计领域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所面临的责任。(艺术学院 撰稿:于薛 审核:孙秀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