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老海岛”事迹宣讲会
日期:2023-05-24 阅读:
打印

5月23日,鲁东大学4号教学楼113演播厅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长岛“渤海红帆”老海岛事迹宣讲团为师生送上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独具特色的“渤海红帆·老海岛事迹”宣讲会。

“老海岛”是长期在长岛进行国防和经济建设的官兵、地方干部群众的统称。近年来,长岛对70多年来“老海岛”们建设海岛、保卫海岛的动人故事进行了挖掘整理,以1945年长岛人民运送山东八路军挺进东北所使用的风帆船作为象征,提炼出独具特色的“红帆文化”,成为长岛军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宣讲会上,8位“渤海红帆”宣讲员围绕长岛“老海岛事迹”,结合各自工作中的感想感悟、成果转化等,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理论宣讲如春雨般浸润人心。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老海岛”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崇高精神,倍加珍惜当下生活,学好本领,自立自强,为强国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烟台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市图书馆、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相关人员和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活动。(历史文化学院 图文:王海鹏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