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术鲁大

学术鲁大

著名美术教育家孔新苗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8-26 阅读:
打印

8月24日,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著名美术教育家孔新苗教授应邀来校,以《高等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建设与教师、学生专业基本功提升的互动》为题,给艺术学院师生作专场学术报告。

孔新苗以全国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为切入点,结合自己所参与制定的基础教育新课标的演进过程和关键内容,解读了我国高等师范美术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指标,表示要以专业认证推动学科建设的变革,美术高等教育应由静态的知识技能教学向动态的学习过程、环节、评价设计等方向转变,提出要高度重视综合性大学中艺术学科的育人功能,将美育工作作为高校办学评价的重要指标,建立面向全体学生的高校美育系统工程。

孔新苗,博士导师,担任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美术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山东省油画学会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理论与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等职,出版专著《20世纪中国绘画美学》《中西美术比较》《齐鲁民间造型艺术》《美术鉴赏与批评》《境遇·镜像——中国美术与国家形象研究》等。在《文艺研究》《美术研究》《艺术百家》《美术观察》《美术》等学科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多项,主编高教教材入选“十二五”首批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艺术学院 撰稿:于薛 审核:孙秀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