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术鲁大

学术鲁大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员李小虎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8-30 阅读: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员、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0届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校友李小虎依托线上平台,以《天体化学及其发展前景》为题,给集成电路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李小虎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讲述了天体化学的研究对象、研究手段和研究方法,阐述了宇宙生命起源探索和太空移民探索的国内外进展,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他回顾了自己在鲁大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打好专业基础,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小虎,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员、天体化学研究团组组长,主要从事星际分子相关的天体化学模拟和观测等研究,曾先后在莱顿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台湾“中央研究院”天文与天文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在《A&A》《PNA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集成电路学院 撰稿:张立春 审稿:王美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