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术鲁大

学术鲁大

山东科技大学张焕水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3-05-28 阅读:
打印

5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张焕水教授应邀到我校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作了题为《非标准LQ控制研究的新进展与推广应用》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张焕水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围绕线性二次(LQ)最优控制系列的基本问题、数学与控制的关系以及如何进行学术研究等三个方面,揭示了非标准LQ控制设计的障碍归结为正倒向方程的解耦求解问题,系统阐述了LQ控制与现代控制的理论关系,回顾了线性最优二次(LQ)控制的研究,并讨论展望了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前景。期间张焕水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的问题,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指导和帮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撰稿:张晋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