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术鲁大

学术鲁大

我校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团队助力试验二十四号C卫星发射成功
日期:2023-12-30 阅读:
打印

12月26日6时39分,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利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试验二十四号C卫星,三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校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团队深度参与此次发射保障任务,这是该团队第八次为海上发射保驾护航。

我校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团队全程参与了此次海上长距离发射方案制定、测试流程论证酌定等工作。此次发射为我国第二次执行远距离机动发射任务,本次运载过程海况更加复杂恶劣,其中最大风力达到九级,浪高3.5米,团队成员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测试保障工作,再次验证我国运载火箭发射在恶劣海上环境下的适应性。

我校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团队牢记“国之大者”,把自主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以海上航天火箭发射与回收关键支持装备研发为优势特色,推动海上航天重大基础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及创新体系建设,助力海上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 通讯员:李康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