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术鲁大

学术鲁大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银堂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4-04-02 阅读:
打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银堂教授应邀到我校集成电路学院访问交流,并为师生作题为《高效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杨银堂首先介绍了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随后从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的关键科学问题出发,围绕高效模数转换器架构、关键电路、误差校准、低功耗等核心要素,详细讲解了流水线——逐次逼近混合型和可配置型模数转换器新型系统架构,阵列采样、相关双采样——可变增益一体化关键电路,伪随机码注入等数字后台校准技术,基于国内工艺的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IP核,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集成度CCD相机电子学集成处理电路。杨银堂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勉励在场学生夯实数理以及电子学基础、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杨银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科技预先研究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授权发明专利78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集成电路学院 通讯员:卢太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