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学校举行“鲁大故事: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报告会
日期:2017-05-17 阅读:
打印

5月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鲁大故事: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报告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张广秀的班主任、法学院副院长孙明副教授与近千名鲁大学子共同分享了我校2009届校友、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故事。

报告会上,孙明深情回忆了张广秀在校读书期间的点滴和成长历程,讲述了张广秀在大学生村官的平凡岗位上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群众的非凡经历,以及在不幸罹患白血病之后坚强面对、积极乐观,在与病魔做斗争的过程中仍不忘本职工作的感人事迹。他重点阐述了“广秀精神”的内涵与形成过程,并就如何学习和传承“广秀精神”向与会同学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确定明确目标,三是要经营好自己的时间,四是要树立平等意识,五是要把命运紧紧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孙明的讲述朴实感人,富含哲理,与会同学在思想上深受触动。大家一致认为,张广秀的人生短暂而闪亮,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气神和价值观,她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广秀精神”更给予了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张广秀不单是鲁东大学的骄傲,更是莘莘学子学习的榜样,要学习张广秀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用“广秀精神”作指引,在今后的学习征途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本次报告会是“讲好鲁大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讲好鲁大红色故事、杰出校友故事、师德标兵故事、身边榜样故事,彰显榜样力量,强化价值领航,推进立德树人。除采取报告会的形式之外,学校要求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经验交流会、演讲比赛、风采展示活动等方式,切实开展好“讲好鲁大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学校还将在学工网站开辟“鲁大故事:每周一星、每周好故事”专栏,用生动的、鲜活的、真实的故事对师生进行教育,倡导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新水平,再上新台阶。(学生工作处 撰稿:张海舰 摄影:姚玉勃 审核:李家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