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承办烟台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班
日期:2022-09-27 阅读:
打印

9月25日-26日,烟台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庆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国情调研烟台基地成立暨签约揭牌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丁赛,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校党委副书记马东太,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二级调研员于炳文,烟台市各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有关高校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我校二级学院党委统战委员等参加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鲁东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专题报告,牟平区、蓬莱区、莱州市、开发区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作工作汇报。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及我校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花开石榴红”——鲁东大学民族一家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场文艺演出。(党委统战部 撰稿:穆衍儒 审核:王业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