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香港理工大学刘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9-28 阅读:
打印

9月27日,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刘艺教授应邀来校,以《汉语声调的特征和教学策略》为题,给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刘艺介绍了声调的生理基础,分析了汉语轻声的声学特点,并利用praat软件展示了动静态下汉语声调的区别表现、声调格局。她通过展示不同国家留学生的发音特征,揭示了留学生的声调产出问题,从产出和感知两个角度展开习得研究,提出注重半三声、音高对比、交际性形式教学和分层次教学等七大策略。

刘艺,南开大学语言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教授,曾任中国语言文学硕士课程统筹,在香港粤语实验语音学研究、普通话声调和元音的实验语音学研究等方面成绩显著,曾两次获香港特区政府语常会研究项目支持。(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李璐溪 审核:王东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