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举办二级单位任期发展目标汇报会
日期:2022-11-17 阅读: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我校2022年下半年工作务虚会议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目标,高点定位、高效履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11月15日—16日,学校举办二级单位任期发展目标汇报会。党委书记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合亮主持会议。

会上,24个学院、3个研究院和13个机关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单位领导班子任期发展目标任务。各单位的汇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聚集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讲目标、讲举措、讲进度、讲保障,充分展示了二级单位对任期四年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深入思考和精心谋划。各位分管校领导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目标要求,对各单位的汇报进行了深入点评和悉心指导,对学院和部门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庆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总结。他指出,汇报会“很重要”,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平台,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完善干部工作链条的一个重要环节;各单位“很重视”,精心谋划、细心准备、用心汇报、虚心聆听,能够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本单位的发展目标任务;汇报会“很有效”,充分调动了二级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树立了“学院办大学”的理念。

王庆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修改完善任期发展目标任务,一是要强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谋划,牢固树立服务国家创新人才需求战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尤其是自觉对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关键发展绩效目标任务意识。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找准定位,凝聚力量,突破关键发展绩效任务,服务学校发展中心工作。三是要强化有组织发展意识。高质量发展首先是有组织的发展,不是自发的发展,必须要发挥领导班子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职责优势,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深刻领悟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科学本质。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意识。底线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最后的支撑和保障,底线要求就是安全稳定,合乎法纪,合乎纪律,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宣传引导,让广大师生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王庆要求各岗位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现问题、预判问题、解决问题,努力盘活、做大、新增二级单位关键发展绩效,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跃式发展。

李合亮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领导点评意见、汇报情况及自身特点,结合学校即将召开的三次党代会,对本单位的任期发展目标任务作进一步的梳理和调整,使之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契合学校总体发展目标要求,以期在任期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中的重点项目,主动作为,以问题为导向,破解实现目标的难点,探索与学校未来发展目标一致的亮点。要打破“齐步走,漫步走”的状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拓宽视野,打破原有路径依赖,瞄准更高的目标,拿出更多的举措,凝聚更大的力量,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点评,全校处科级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 发展规划处 撰稿:王云 审核:吴旺宗 武玉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