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到我校检查评估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建设情况
日期:2022-11-17 阅读:
打印

11月16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二级调研员于炳文一行到我校检查评估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民进鲁东大学基层委)建设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出席检查评估座谈会。

吴君对检查组一行到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在基地建设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统战部积极作为,以基地建设为依托,以高层次人才统战工作为引领,以党派、团体活动为载体,以学习实践、联谊交友、履职尽责为抓手,为民主党派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持续推进基地建设与学校统战工作高度融合,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挥主体作用,在办学治校、参政议政、凝聚人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工作品牌,充分彰显基地建设及学校统战工作特色。

于炳文在反馈检查评估结果时指出,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民进鲁东大学基层委)建设目标明确、规划合理,活动条件保障有力;思想引领、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联谊交友、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发挥充分;以基地为平台,引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立足本职、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持续发挥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基地建设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照《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建设与管理评估指标体系(试行)》要求,逐项进行了评议和汇总。

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统战部 撰稿:穆衍儒 审核:王业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