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承办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
日期:2022-11-20 阅读:
打印

11月19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焦志勇教授代表组委会介绍大赛组织情况。

本次大赛以“培养光电创新思维、增强光电创新能力”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选手线上陈述和答辩、评委现场打分。经过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71项,二等奖124项,三等奖109项。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是展现全省高校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影响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光电专业,热爱光电事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重在把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光电技术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努力形成高校光电类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新局面。

我校团委、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评委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孟君 审核:马晓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