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30 阅读:
打印

11月29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王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庆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运行要正常、校园要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王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从胸怀“国之大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上来,全力守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好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二是要立足于防,着眼于控,坚持科学精准有效防控,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六版高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三是要畅通师生诉求渠道,严格落实“接诉即办”,精准回应师生关切,提升校园服务质量,及时化解矛盾问题,提高学校治理效能。四是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梳理实验室、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安全指导、管理和监督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及时对舆情信息实现研判、分析和响应,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撰稿:孔宪东 审核:丛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