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11-29 阅读:
打印

11月28日,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关于选举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分配原则、代表人选的条件、代表产生的办法、代表产生的程序做了解释和说明。

王庆指出,召开党代会,选好党代表是基础,也是关键的一步。代表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亲自抓,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领导和指导,选派党性强、公道正派、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同志,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二是要严把标准条件。推选党代表,要注重先进性和代表性,尤其要严把人选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廉洁自律关。三是要严格程序步骤。要严格遵循党章和选举工作条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代表分配名额和规定的程序进行选举,不能图省事,怕麻烦,随意变更或减少工作环节。四是要强化思想教育。在代表选举前,要认真学习《代表选举通知》,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党员普遍进行一次增强党性观念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五是要严肃选举纪律。各党委、党总支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自觉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中共鲁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