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我校与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3-23 阅读:
打印

3月22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孙承武,常务校长刘先义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我校党委书记王庆,党委副书记吴君,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旺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丛涛出席活动。

王庆对徐东升、孙承武一行表示欢迎,对双方友好合作的达成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综合性大学转型发展、关键发展绩效治理、五个学科群交叉融合、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等情况。王庆表示,两校合作渊源深厚、基础牢固、领域广泛,此次签约是两校党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探索,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必将为两校乃至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东升高度评价鲁东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学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科学定位和引领价值给予充分赞许。徐东升表示,踏着春天的脚步,再次回到“母校”,既是一次深情的回家之旅、探亲之旅,也是一次真挚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鲁东大学支持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发展,是助力我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期待两校以此签约为契机,共同谱写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孙承武对鲁东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事业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孙承武表示,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交流合作迈入了全方位对接、深层次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希望鲁东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干部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办学等方面予以全面支持,帮助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加快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共同打造新时代山东职教高地新样板。

吴君主持签约仪式。钱国旗、刘先义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订《鲁东大学支持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发展框架协议》。

期间,徐东升一行参观了我校文学博物馆。

我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活动。(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撰稿:李辰光 摄影:温佳琪 编审:侯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