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要闻

鲁大要闻

山东大学秦伟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4-04-13 阅读:
打印

4月11日,应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秦伟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有机磁性材料结构设计与性能探索》的学术报告。

秦伟从理论和实验方面分别对有机铁磁、光磁晶体进行阐述。他指出,光调控有机晶体内自旋极化的发现拓展了有机晶体的功能性,加快了有机自旋电子学的发展,可推动低功耗全磁光存储器的设计与研制。报告结束后,秦伟与参会师生共同探讨了有机磁性材料设计相关领域的科研热点和方向问题。

秦伟,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子学和有机自旋电子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 通讯员:李泉江 周承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