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小数点”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8-15 阅读:
打印

暑假期间,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小数点”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海阳市西古现村、大辛家庄方里村、南邵家村等地开展社会实践。

实践团成员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在大辛家庄方里村开展乡村助教活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组织当地少先队员进行“我心目中的光”绘画活动和“奇妙动物园”黏土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光不仅仅是可见光,更是疫情防控下无数逆向而行的白衣使者、无私奉献的科研工作者、临危不惧的人民群众身上闪耀的光芒。

在西古现村,实践团成员开展煤气安全教育宣讲,为当地村民介绍了各类燃气事故的危害,燃气器具的日常维护保养,热水器、灶具的正确选用、使用和停止燃气时的注意事项,燃气泄漏检查和燃气泄漏的应对措施等一系列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引导村民依法安全用气,进一步提高村民安全用气意识和隐患处置能力。实践团成员还积极对接南邵家村村委会,向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同时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对易溺水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参与重点部位值班巡逻工作,在防溺水重点区域张贴警示标语,携手共筑起防溺水伤害的坚固屏障。

期间,实践团成员先后赴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许世友纪念馆、虎头湾红色文化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并在西古现村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撰稿:马亚杰 吴敬鑫 审核:张永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