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05-16 阅读:
打印

5月14日,水利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赛,经过评比,最终3个项目获得国赛推荐资格。

参赛团队紧紧围绕水利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PPT汇报、项目答辩、实物展示等方式,对本团队作品的设计原理、设计用途、创新部分和未来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评委从作品选题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选手的答辩情况等进行评审,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针对性指导。经过精彩角逐,《张力腿式海上浮式风力发电基座装置》《波浪能资源精细化评估及高效捕能发电装置研发》《生态“护”沙-海滩养护拦沙堤结构设计及应用》等3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国赛。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2023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参赛作品紧扣竞赛主题,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并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迟宏 编审:苏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