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学校举行“鲁大故事:燃烧的红烛——杏坛名师李衡眉”报告会
日期:2017-05-25 阅读:
打印

5月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鲁大故事:燃烧的红烛、杏坛名师李衡眉“报告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我校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孙桂廷教授与近千名鲁大学子共同分享了我校外国语学院1967届校友,我国当代极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先秦史专家、我校原历史系主任李衡眉先生的故事。

报告会上,孙桂廷深情回忆了李衡眉先生的一生。他以《读衡眉》开场,展现了李衡眉先生品格的“刚”和“狂”,通过“昙花的故事”“孩子的故事”两个小故事详细地介绍了李衡眉先生的为人处世之道和教子有方,故事以《生命的冲刺》文章结尾,回顾了李衡眉先生的求学之路、创作之路和与病魔抗争之路,展现了李衡眉先生对待工作的敬业精神,正如他在日记中的小诗:“我愿做一支小小的红烛,哪怕生命缩短一半,也要将两头点燃。哪怕只是瞬息,也要闪烁出耀眼的光辉!”。

与会师生表示,李衡眉先生不仅仅是著名的先秦史专家,更是一位学识渊博、教书育人的杏坛楷模;先生一身正气、刚正不阿、豁达乐观、甘做绿叶、鞠躬精粹的高尚品格,值得大家学习和敬仰;既是鲁东大学的骄傲,更是莘莘学子学习的榜样;一定要传承和发扬李衡眉先生身上所折射出的“红烛精神”,用“红烛精神”指引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和求学成长之路上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学生工作处 杨世荣 张海舰 摄影 姚玉勃 审核 李家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