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2022年度鲁东大学“最美教师”】刘金玲:梦想之花因爱绽放
日期:2022-09-21 阅读:
打印

刘金玲,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钢琴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驻烟高校朗诵联盟副主席。

从教二十多年,刘金玲先后教授过钢琴课、普通话课、基本乐理课、音乐欣赏课、中国音乐史课、朗诵艺术团排练课,所教学生多人、多次在国际、国内及省、市钢琴比赛和朗诵大赛中获奖,主持、参演学校、学院等单位组织的大型演出活动百余场。2020年疫情爆发后,她带领朗诵艺术团的同学们进行网上排练,6月创作并排练了配乐诗朗诵《使命与担当》,该作品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优秀创作奖、艺术表演一等奖、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奖,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优秀创作奖、艺术表演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并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填补了山东省在历届大艺展中朗诵表演类获奖的空白。

刘金玲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她组织学生开展多场公益钢琴音乐会,并将音乐会筹集的善款全部捐给了团市委“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和希望工程助学助教项目。她不断勤奋学习、钻研业务,近几年来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著作一部;独立或参与完成多项课题,多次获科研奖项。主持、参演大型演出百余场。多次成功举办个人钢琴教学汇报音乐会,多家媒体对音乐会做出相关报道及个人专访。所教学生多次在钢琴比赛、朗诵比赛中获一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