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2022年度鲁东大学“最美教师”】李国庆:怀揣地理情怀 践行教师使命
日期:2022-09-21 阅读:
打印

李国庆,中共党员,博士,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理信息与遥感系主任。烟台市高层次人才,山东省科技专家库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评审人。

他注重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探索,主讲的《GPS原理及应用》作为鲁东大学第一批建设的MOOC课程,2020年被推选为山东省高等学校联盟在线开放课程,2022年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目前已有来自全国80余个高校的师生进行在线学习。他认识到思政教育对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性,2019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云平台的构建——以胶东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例”被教育部高教司立项,其主持构建的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平台被教育部高教司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获评“全国高校具有高度示范性的大学生思政教学案例”。他还努力探索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课程思政工作模式,带头做专业型、研究型的课程思政教师。

从教9年来,李国庆指导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核心论文20余篇,年均2篇。2022年指导本科生撰写的论文在《Photogrammetric Engineering & Remote Sensing Journal》发表,实现了学院本科生首位发表SCI论文的新突破。他指导的24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获得了鲁东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的学生中92%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指导的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及科研获奖十余次,带领本科生独立申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获得山东省银奖2次。

李国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加强学术交流,目前已经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学者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