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鲁大故事

鲁大故事

【2022年度鲁东大学“最美教师”】李雪艳:潜心科研 教书育人
日期:2022-09-21 阅读:
打印

李雪艳,中共党员,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山东省海岸工程学会理事,山东省女性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工程教育人才研究会理事、海洋工程学会理事和水利高教分会理事。

作为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她积极筹划、协调、组织“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2021年顺利完成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并获得认证专家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专业认证。高质量完成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并于2019年获得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带领全院教师,发挥土木工程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优势,根据山东省十强产业领域,凝练专业方向和模块,拓展专业范围,实行专业交叉与融合,服务“现代海洋”产业,确立“绿色海岸工程”专业,项目成功获批专业对接产业自筹项目立项,教学平台有了新突破。

李雪艳一直从事波浪与结构物相互作用、海岸侵蚀、海岸防护等方面的研究。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山东省等项目近20项,目前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TOP期刊2篇, SCI收录论文16篇,EI收录论文5篇;授权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12件,登记软件著作权5件。

她注重教研结合,相互促进,将研究成果融入教学,增强学生学习的兴趣。自2015年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以来,所指导研究生获校级奖学金14人次、获校级优秀研究生3人次、获“挑战杯”鲁东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3人次,指导研究生参加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荣获铜牌指导教师的称号。2020-2021年度,担任班主任的港航本1902班学生全员参与了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高达50人次。指导本科生团队获得“互联网+”创新大赛省级银奖1次,获全国水利院校第十一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实践之星”和水利之星“尚德之星”各1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